昆明分院召开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及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2021-02-04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昆明分院召开,会议由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全体机关工会会员参会。 

  根据会议日程,昆明分院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徐菊仙作第六届分院机关工会工作报告,系统介绍了五年来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组织策划职工活动、维护职工利益、公开透明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赵娜作第六届分院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上述两项报告经参会会员审议,全体鼓掌通过。 

  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徐菊仙、赵娜、袁红、解洁、王亚平、胡红和代程等7人组成的昆明分院机关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以及由袁红、赵屹群、曹静等3人组成的昆明分院机关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对上一届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及经审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下一届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夯实思想基础;三是要抓好抓实服务广大职工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大会结束后,昆明分院机关工会第七届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徐菊仙为工会主席,赵娜为工会副主席,袁红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会议同时讨论并通过了本届工会委员的岗位分工及职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