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信息公司崔喆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称号

作者: 2020-12-17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科院成都信息公司数字会议系统首席技术专家崔被授予“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与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79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同接受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

延伸阅读:先进事迹 

    崔喆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潜心从事数字会议系统研发,至今已整整25年。“板凳需坐十年冷,一心埋头苦钻研”。在此期间,他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党和国家需求高于一切的政治觉悟和唯实求真的严谨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把对科学的热爱与事业的执着追求融入日常业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深入研究软件可靠性、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等理论和技术,并将成果不断应用于系统的开发,助力系统实现持续的创新升级,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选举服务任务,做到了万无一失。伴随数字会议系统的更新换代,他自身也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成长为项目组长、再到系统技术总负责人。他以务实拼搏的精神影响带动着所在的团队,无论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大家始终保持充足的干劲与工作激情,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作为重大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常常面临紧张的工作节奏和巨大的攻坚压力。尽管节假日无休、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也少了和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但崔喆同志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使命为鞭策,不忘中科信息“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宗旨,甘坐“冷板凳”,带领团队以实干开道,啃下“硬骨头”,终于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等奖,中共中央办公厅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入选中组部、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发了适用于我国社区选举的系列产品,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崔喆同志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是公司众多优秀党员中的一员,是中层干部中的杰出代表。一支有理想信念,团结奋进,保持正气、朝气、锐气的队伍是中科信息持续健康发展的脊梁,也必将是这支队伍撑起公司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相信,在中科信息居危思进企业文化的熏陶下,一大批青年人才正在茁壮成长起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