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三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开展党建和工会活动

作者: 2020-12-15 来源: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体质和团队凝聚力,加强党员和群众的密切协作,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12月11日至12日,五部三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团队建设活动,组织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在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组织了团队建设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内陈列着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和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领导下与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行走在长达830米的参观地道内,途经单人掩体、会议室、翻板、碾盘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和战斗设施,阵阵感叹声不绝于耳。大家仿佛置身于焦庄户人民利用地道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的那个年代,更深切的体会到民族精神与民族智慧的伟大。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回顾了“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成就,尤其是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坚定了只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决心;其次,深入领会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明确了迈向十四五更加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最后,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答题活动,巩固加深了对会议内容的理解,调动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大家前往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开始登山活动。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一期全长80公里,其中主线60公里,主要体现“滨水、幽林、文化、拓展、原生态”的特征。大家沿着木条和碎石子铺就的蜿蜒山路一路前行,在挑战身体极限的同时,品尝到了座座山头皆被征服的兴奋与喜悦。这次登山活动是体能和耐力的大考验,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充分放松了身心,在嬉笑运动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此次党建和工会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预期效果,既增强了爱国热情,又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重塑了身心灵健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概念深入人心,全体成员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十四五更加美好的生活凝聚了信心和力量。

  (五部党总支、分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