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首届“尚光杯”足球、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 2020-10-10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中午12点,2019-2020赛季上海光机所首届“尚光杯”足球、篮球联赛决赛在西区足球场、篮球场同时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团委书记金黎慧,工会副主席赵侃出席决赛现场并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联赛于2019年10月开幕,受疫情影响,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一直处于休赛状态。经过多方协调努力,2020年9月重启了联赛并修改了赛制,采用了“淘汰赛”模式。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单元技术和微纳光电,联合一队和空间中心分别在足球和篮球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争夺。最终,单元技术以4:0的大比分战胜了微纳光电,赢得了首届“尚光杯”足球联赛冠军。联合一队以41:38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空间中心,赢得了首届“尚光杯”篮球联赛冠军。

  上海光机所一贯重视全民健身活动,2019年,在所领导的提议下,在所体协、所工会、所团委的联合努力下,所内传统的足球、篮球等比赛由“杯赛”模式改成了“联赛”模式,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场次,使更多的职工和研究生参与了进来。所领导班子希望广大职工、研究生通过所内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不断强身健体,同时发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为建设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建设科技强国与创新型国家的提供健康保障。

  最后,李燕为获得冠亚军的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状。(所工会供稿)

赛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