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院与党建共建单位联合成立G12团建共建联盟

作者:高晓敏 2020-09-18 来源: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为积极顺应群团共建、融合发展大势,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和G12党建联盟15家单位党委(组)的领导下, 9月16日下午,“党建带团建 合力谱新篇”——G12团建共建联盟成立仪式在共建单位大峘集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青发部副部长张磊,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出席活动, G12党建共建联盟单位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团委干部、青年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各单位团委汇报介绍了团建和疫情防控特色工作。中科院南京分院团委选派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彭晓艳作了题为《脚踏实地 仰望太空》的精彩报告,她讲述了暗物质团队青年们为实现中国从“0”到“1”的突破,在“悟空”号研制过程中艰苦卓绝的拼搏历程;讲述了苏州医工所汪大明研究员率领团队逆行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南京分院系统青年科学家理想信念坚定、科研本领过硬、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精神。 

  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对G12团建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G12团建联盟一是思想决定行动,要在思想引领上有的放矢;二是叶茂源于根深,要在组织覆盖上共商共建;三是凝聚来自“活力”,要在资源配置上优化共享。会上,团省委领导、G12各单位领导以浇筑金粉的方式宣布G12团建联盟正式成立。 

  G12团建共建联盟是在党建共建联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坚实基础上成立,团建联盟将在党建联盟的领导下,结合团省委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协作组机制,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不断激发团组织工作效能,为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彭晓艳作报告

 

参会领导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