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第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2020-07-26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第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全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主持。

  大会听取了邵建达所长作的题为《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加快改革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所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一年以来党建和科研的重点工作进展,展望了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邵建达表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的激烈竞争,全所上下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指示精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敢为人先的气势,致力于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文化构建,为我所可持续发展构筑坚实的基础;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加快改革发展,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作的有关所务公开事项的工作报告,贺洪波部长作的新制定制度说明报告,以及工会副主席赵侃作的有关职工代表提案处理和落实情况的报告。职工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上海光机所职工疗休养工作管理办法》。

  最后,党委书记陈卫标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听取全所职工的意见,希望全所职工代表在今后继续我所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上海光机所的发展。

  会议召开前,各代表小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审议。会上,李学春副所长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本次职代会收到职工代表有效提案17件。

 

所长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总结发言

所务公开事项工作报告

报告职工代表审议讨论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