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溯影 重温历史——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首期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2020-07-15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14日,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暨首期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分院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计50余位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由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蒋旭芬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解放日报》首席摄影记者张驰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时政新闻记者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新闻图片的拍摄方法与技巧,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解放日报》保存的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不同历史时期的老照片,带领大家重温了改革发展历程。 

  蒋旭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职工能力提升计划”的首期培训,接下来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将认真落实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履行好工会的四项职能,为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发挥好分院“中坚”作用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摄影技能培训

重温老照片里的发展历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