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20-06-05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4日上午,上海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举办了直属单位工会干部培训班。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蒋旭芬出席并讲话,来自各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工会财务等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蒋旭芬主持。 

  培训班上,分院机关直属单位工会副主席孙伟航、工会财务周国丞、工会委员胡晨杰等从加强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强化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 

  蒋旭芬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直属单位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履行好工会组织的四项职能。她希望各直属单位工会一是要落实好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的有关要求,在推进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民主管理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在团结带领职工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三是要设计好活动载体,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四是要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和支持单位的改革发展,各直属单位大部分是院、分院投资控股的企业,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供更有利的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