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紫金山天文台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

作者: 2020-01-22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习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提出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宣言,极大地鼓舞了紫台职工和研究生的士气,激发了大家奋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勇于争先的昂扬斗志。 

  2020120日,紫台党委、工会在仙林园区举办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新春联欢会。台长常进,党委书记、副台长赵长印,副台长毛瑞青,副台长吴雪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等领导班子所有成员与全体同仁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喜迎新春、共话发展。总结表彰会由张建成主持。 

  总结阶段,常进代表台领导班子致辞,回顾了紫台一年来最新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希望全台上下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创新科技、服务人民”宗旨使命,继续围绕“出成果、出人才”的中心任务,擎画紫台新的“一三五”规划蓝图,用激情、智慧和汗水,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为紫台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阶段,台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宣读了关于对紫台中科院2019年度创新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考核优秀职工和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并为先进人物和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台领导还为在2019年退休的六位职工颁发了光荣退休奖状,并合影留念。 

  在新春联欢会上,各分工会为大家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节目通过合唱、独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抒发了职工和研究生对祖国、对紫台的讴歌与热爱之情,展现了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联欢会还安排了游戏和抽奖环节,把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紫台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 台领导为2019年退休的位职工颁发光荣退休奖状 

2 台领导为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3 联欢会节目表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