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成功举办“心启航,谱辉煌”2020迎新春系列活动

作者: 2020-01-21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时光荏苒,又到辞旧迎新之际,为给全体职工和研究生提供轻松愉悦、其乐融融的迎新氛围,使大家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联合研究生会共同组织了以“心启航,谱辉煌”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新年音乐会、书画作品展、送春联送福字、新年剪纸和趣味游园等活动。

  新年音乐会

  2019年12月27日晚,音乐会在枫林园区2号楼报告厅举行。本场音乐会邀请Sunbreak(三宝味)乐队、牟祚民同学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的专业提琴手联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热情洋溢的音乐盛宴。乐队开场带来的青春旋律瞬间感染了现场观众,场下的气氛愈渐高涨;中场陶笛干净、纯粹的旋律又带大家进入了一个简单,没有装饰的纯净音乐世界;贯穿全场的美妙提琴四重奏时而激情四射时而精致抒情,引领观众们的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大家回味着一年来的忧伤和喜悦,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期盼。

  

  书画社作品展

  2020年1月6日至17日,中心书画社组织的作品展在枫林园区精彩展出。本次书画展以“天天练习,字好画好,我们一周年,一起迎新年”为主题,展示了中心书画社成员近期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创意独特,文化氛围浓郁,引人入胜,吸引了众多喜欢书画的老师同学们前来参观,为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送春联送福字

  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传统习俗。春联福字是年的重要标志,手写春联、福字透着墨香,洋溢着吉祥,更具浓浓年味和传统文化信息,民间有“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的说法。为陶冶情操,活跃节日气氛,2020年1月8日、10日、14日,中心书画社成员在枫林园区一号楼大厅先后组织了送斗方、送书签和送春联活动。书画社成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更有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创作。伴随着大家的创作,一幅幅作品不断的呈现在众人面前,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字和喜庆大红春联让参与者们喜笑颜开,拿到斗方、书签和春联的老师和同学们乐滋滋地将作品铺在桌面上仔细欣赏,浓浓的年味儿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

  

  新年剪纸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为了迎接新春佳节,促进中心师生的文化交流,2020年1月9日中午在枫林园区1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新年剪纸文化活动。现场的参与者纷纷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掌握了剪纸刻画的技巧后,便开始了艺术创作。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图案活灵活现,一张张利用剪刀刻刀加工出的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大家脸上都洋溢出了喜悦之情,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成果。传统的民俗剪纸对于一些重要的节日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剪纸的制作也常常会让我们的节日变得更加得有气氛。此次活动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大家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体验和传承了中国的剪纸文化。

  

  趣味游园

  2020年1月13日中午,明媚的阳光为寒冬绽放出满满的暖意,趣味游园也如期举行。本次游园活动共设快乐呼啦圈、快乐套圈、投飞镖、摸石头过河、步步为营等5个健身益智小游戏。各个活动都设置了获奖打卡规则,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最后的集卡抽礼品环节更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这些有趣又有挑战性的小游戏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热闹气氛。

  

  本次迎新春系列活动策划细致周到,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累计千人次参与活动,受到了全中心师生的广泛好评。

  书画绘喜庆,对联迎吉祥,剪纸送福气,游园同欢畅,音乐涤心灵,新年心启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