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分工会与中国激光杂志社分工会联合举办“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

作者: 2020-01-21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7日,为喜迎新春佳节,烘托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分工会与中国激光杂志社分工会联合举办“翰墨送福迎新春”义务写春联活动,为广大职工和学生送上鼠年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强、张武、季忠、姚丹、孙永康、钱士强、柴众志等老师,以及嘉定法宝书画院院长孙宝根八位书法家。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句句精彩的祝福跃然纸上,广大职工纷纷从已经拟好的春联中挑选自己喜爱的。也有职工请书法家为自己定制春联内容,书法家们不惜墨宝,一边细心询问一边笔墨飞扬,书写出一幅幅别出心裁的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伴随着笔墨飞扬,让鼠年春节的年味儿愈加浓厚。 

  八位老师三个小时共送出300余幅春联和500余个福字,职工们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是家的味道、新春的气息。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活跃职工和学生文化生活,也让广大职工与学生切身体会到浓浓的新春祝福和暖意。(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分工会、中国激光杂志社分工会供稿) 

合影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