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三届职工运动会

作者: 2019-12-16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充分展现紫金山天文台职工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单位凝聚力、竞争力,丰富职工业余体育活动,紫台工会、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于1213日共同携手举办了紫台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共组织了紫台6个分工会、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和星河公司等8支代表队超过200人参赛。  

1 运动会开幕式 

  紫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建成为运动会致词。今年的12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他和大家一起缅怀了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共同追忆了那一段沉痛的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他建议大家经常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积极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运动会开始前,举办了简单而庄严的升旗仪式,由暗物质和空间天文研究部、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支撑系统的三位党支部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马涛、陈学鹏、刘梁护旗并将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伫立唱国歌、行注目礼。运动会在紫台副台长吴雪峰的宣布下拉开了帷幕。 

2 升国旗仪式 

  本届运动会共设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拔河、足球定点射门、篮球定点投篮、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接力、滚铁环、乒乓球团体赛和羽毛球团体赛。赛程分为2个阶段,乒乓球团体赛和羽毛球团体赛于126日进行,其他6个项目于1213日角逐。 

3 比赛现场一 

4 比赛现场二 

  比赛中,各代表队派出精兵强将,竞技状态出色,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队员和啦啦队员热情高涨。比赛场上参赛队员竭尽全力,奋勇争先,在加油呐喊声中拼搏,努力为团队争得荣誉、赛出亮点。经过激烈争夺,暗物质和空间天文研究部、管理系统、支撑系统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季军张建成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5 颁奖仪式 

  运动会不仅是个人才能展示的舞台,更是集体精神冶炼的熔炉,各代表队以团队配合展现了集体力量,将团队凝聚力升华为集体精神。此次运动会充分反映了紫台职工、研究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貌和奋发有为、协同创新的精神。运动会锻炼了身心,培养了集体意识,比的是体育项目,内心深处涌动的是对紫台的热爱、对工作、对科研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精神,为紫台各项工作的发展和国家天文科技事业的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