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举行首届田径趣味运动会

作者: 2019-11-08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力学所首届田径趣味运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部长王宇星,北京分院党群办主任徐治国、主管张伟,力学所所长秦伟,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副所长尹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及研究所职工、学生、家属近5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开幕式由力学所工会主席、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张新宇同志主持。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由所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协会组成的国旗、所旗方阵和6个代表队的运动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经过主席台。由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所团委和所瑜伽协会组成的“力”字方阵随着队形变化在田径场正中摆出了刚劲威武的“力”字,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全体同志一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秦伟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的普及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科研人员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石,科研人员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科技战略发展。他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能够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健康意识,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共同营造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刘桂菊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次体育盛会大家将发扬奋斗拼搏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传递友情,充分展现力学所的风采和优良传统。当前,国家和科学院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新的需求,这也给力学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她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热情投入,力学所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裁判员代表吴锡明、运动员代表杨晓雷分别宣誓。随后秦伟同志宣布力学所首届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开幕。 

秦伟同志致辞

刘桂菊同志致辞

张新宇同志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共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60米短跑,立定跳远,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踢毽,足球保龄球,迷你乒乓球,时代巨轮,趣味射箭等19个比赛项目。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良好的姿态、高昂的斗志、良好的成绩,展现了力学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午休息期间,LNM、LHD、LMFS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再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下午,运动会全部项目比赛结束,所领导、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实验室领导及各协会负责人为获奖个人及组织颁奖。机关联队、NML、LNM三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冠、亚、季军,机关联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最后,刘桂菊同志宣布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届运动会是我所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作为力学所全民健身月的重要体育赛事,运动会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了研究所文化生活,是描绘体育强国宏伟蓝图的具体实践,是全民健身工作的一次大展示。 

运动员方阵

比赛现场

运动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