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2019-10-24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程剑群主持。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工会主席刘宏涛研究员作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在中心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以增进职工福祉,强化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为核心,夯基筑台,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今后,中心工会将进一步完善职代会等制度,搭建好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平台;推进落实职工文体团队的培育计划,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福利关爱工程建设,构筑全面到位的保障体系;加大职工教育投入力度,协助研究所加强职工文体活动设施建设,为构建活泼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环境努力奋斗。

  程剑群介绍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联合办公室主任助理祖鹤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章程》。人事教育处处长许华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所长助理、综合管理处处长龚颂福通报了房补工作情况。

  经职工代表审议后,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威华研究员主持投票表决,会议全票通过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章程》、《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

  最后,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中心迈向法人化进程当中非常关键的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此次审议并全票通过的工作报告、章程和管理办法对中心的法人化建设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职工代表大会是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反映职工意愿与诉求,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也是对中心工作给予监督,促进中心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师生职工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进法人单位建设,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职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