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倾情演绎

作者: 2019-09-3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在上海有机所党委指导下,所工会Chem-Mix音悦荟联合研究生部麦神菁英们演唱并拍摄《我和我的祖国》,诉说对祖国母亲和中国科学院的深情真挚的爱! 

传递爱国爱院心声 

    浑厚的男低音,清亮的女声,由远及近,向积淀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祖国,诉说我们的心声。为祖国歌唱,为中国科学院歌唱,为有机所歌唱,我们的脸庞洋溢着喜悦,共同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展现良好精神面貌 

    从东安路地铁1号口出来,走几步路,就能到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345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建于1950年6月,这是中国科学院首批成立的15个研究所之一。上海有机所始终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从开展抗生素和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起步,经过几代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各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作为华夏儿女,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有机所人一直践行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宗旨,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的有机统一,在有机化学基础研究、有机化学交叉学科研究、工业生产关键过程和关键技术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化学工业、特种材料、药物工业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特别是在“两弹一星”、世界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值得浓墨重彩倍加彰显的重大科研成果里,都包含着我所广大研究人员的重要贡献。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了第三届职工运动会。赛场上,上海有机所的运动健儿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奋勇拼搏,个人径赛项目的奋勇争先、田赛项目的更高更远、集体项目和嘉年华项目的团结协作,最终在20支参赛队伍中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其他运动项目中,有机所人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所关心职工利益,积极组织群众活动,丰富职工生活。组织及参加各种科普活动,包括主题科普开放日、科普课程等,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化学知识,激发大众热爱化学、感知化学的热情;在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上海有机所科普实验团队从全国101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神秘之光》荣获一等奖。 

    祖国母亲,祝您70华诞生日快乐!我们将更加团结奋斗、创新拼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