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2019-07-24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201972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43人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科研院所部部长吴宝城、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工会主席范晓松、紫台党委书记赵长印、纪委书记张建成等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主席肖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任树林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做题为《服务群众促和谐凝心聚力助发展》的工作总结报告,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民主管理、职工福利、文化建设、平台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工作总结报告。 

  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崔文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紫台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竭诚服务职工,打造更高水平的职工之家,团结奋进,不辱使命,务实担当,砥砺前行,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天文科研机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等规定,全体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马涛、刘梁、任树林、张建成、张颢、陈红玲、汪宏波、赵海斌、熊建宁(以姓氏笔画为序)等9人组成的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并选举贾奇为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主任)。 

  随后,召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张建成同志为工会主席,任树林同志为工会副主席。会议审核通过了女职工会议提议的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具体为:陈红玲、陈玲、李婧、李瑛、蒋丽萍(以姓氏笔画为序);并选举陈红玲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玲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总结时,党委书记赵长印代表台党委向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紫台目前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变革和发展期,希望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和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凸显“政治性”、发挥“先进性”、坚持“群众性”,更加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精诚合作、积极进取,为紫台更好更快的发展建言献策、勇挑重担。 

  同期,还召开了紫台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平一鼎、刘梁、陈学鹏、汪宏波、季海生、赵海斌、敖宜平(以姓氏笔画为序)等7人组成的职代会常设主席团,由赵海斌、陈学鹏分别担任职代会主席、副主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