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作者: 2019-06-18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举行。活动由中科院广州分院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分院在穗12个基层工会共6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活动。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次展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成立70周年: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使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掀起“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参与健身”的热潮,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活动分为大众健步走和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两个部分。健步走路线为环绕华南植物园中的苏铁园、兰园、藤本园等专类园行进一周,全程约3公里。全体人员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地走完全程,充分展现了广州分院职工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基层工会还派出5男5女的代表队进行定向活动,在行进途中完成了动力火车、知识问答、穿越电网和曲线穿越等任务。

  大众健步走完成后,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紧接开展。根据参赛人数,12个基层工会分9批进行。在短短4分钟的音乐节奏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身姿矫健,整齐规范、干脆有力的技术动作充分展示了广州分院职工群众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采。最后,全部参赛队员集体上场,进行了一次场面宏大的广播体操集体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健步走和广播体操成绩,广州晶体公司获得“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广州分院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金奖,广州地化所、南海海洋所获得银奖,广州电子公司、广州生物院、中科检测公司获得铜奖。华南植物园、广州晶体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余参赛单位获得团结奋进奖。活动现场还以抽签的形式抽取了10个“健步明星奖”。

陈广浩(左)为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金奖单位颁奖

“健步明星”颁奖

广播体操赛场

广播体操集中展示

大众健步走

定向活动“解手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