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分院全民健身展示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2019-06-12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6月10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全民健身、科学同行、凝心聚力、助力率先”全民健身展示日活动在长春光机所足球场成功举办。来自长春分院系统5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体协主席甘建国作动员讲话,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等领导出席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由长春分院体秘书长于学锋主持。
      甘建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我院全面健身日活动有关要求,每年6月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活动中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努力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活动氛围;使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掀起“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参与健身”的热潮,带动形成健康良好的科苑文化,支撑保障全院改革发展创新大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职工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和品牌赛事,共同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为完成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提供健康的身心保证,为支撑保障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包括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和趣味健身活动两个环节。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来自长春分院机关及3所1站的4支参赛队共计160人精神饱满地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演,随后4支参赛队伍还依次进行单独展演。在短短4分钟的音乐节奏中,参赛队员们个个身姿矫健、动作干脆有力,规范整齐高质量的动作充分展示了职工队伍的风采,展示了科研队伍严谨求真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动作准确熟练性、动作力度、一致性、动作幅度及领操员的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东北地理所荣获“展演明星队”、长春光机所荣获“最佳组织奖”、长春人卫站及分院机关联队荣获“最佳风貌奖”、长春应化所荣获“团队协作奖”。
      随后,各代表队还参加了趣味健身活动,在“齐头并进”多人多足比赛中队员们手挎手、肩并肩,整齐划一地完成了接力比赛;“凝心聚力”拔河比赛中队员中手握一根绳、心往一处使,使出浑身力量奋力将拴着大红花的绳头拉向己方;“同心协力”呼啦圈过山车中队员中手拉手、心连心,全体队员共同配合完成整个比赛,整个赛场上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赛后,在一片欢呼声中,分院及所站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长春分院从今年4月开始就在全分院范围内组织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运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来临之际,组织的此次全面健身日集中展示活动,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充分展示了长春分院职工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投身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甘建国致辞

 

广播体操集体展演

 

长春光机所队伍参加“凝心聚力”拔河比赛

 

长春应化所队伍参加“同心协力”呼啦圈过山车比赛

 

东北地理所队伍参加广播操展演

长春人卫站与长春分院联队参加“齐头并进”多人多足比赛

 

分院及所站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