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生日 情暖心间”退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集体生日活动

作者: 2019-06-06 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4日上午,退休局级党支部在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组织生活会。按照所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例行)》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纪念日。会上,支部书记符文俊老师向大家传达了院离退休工作局和上海科技退管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活动,充分展现我单位退休干部的幸福晚年生活。汤章城老师围绕“历史变革之道 学科发展之路”主题,阐述了70年来研究所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中的风风雨雨,其中有进步也有停滞,有希望也有惆帐,有机遇也有挑战,有经验也有教训。大家相信未来研究所会发展的更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借助此次活动契机,支部为今年适逢八十岁寿辰的王国强老师、余毓璋老师、符文俊老师过了一次集体生日。80岁的老寿星们激动的表示“要永远跟党走”,“70后”的李敏达老师说“自己相比80岁的老师还是年轻人,还要继续老有所为。希望自己80岁生日时,大家还能齐聚一堂”。离退休工作人员向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和鲜花,老同志们为了祖国的建设、研究所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现在要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最后,在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三位寿星一起吹灭蜡烛许下心愿。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还饶有兴致地来到一号楼前的“I爱SIPPE”标志前合影留念,表达了他们对研究所的真挚感情和强烈自豪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