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在2019年度新疆分院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作者: 2019-05-17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19年度职工暨研究生运动会在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田径场召开。本次运动会共设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立定跳远、实心球及男女4×100米接力、男女拔河、混合跳绳、第九套广播体操、厅局级领导干部60米托球跑等个人及集体项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职工及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 

  新疆分院院长、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校长宋国灿等出席开幕式。 

  牟振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运动会既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检验和交流职工体育活动成效的有效载体,也是不断促进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保证,要全面推进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的独特作用。长期以来,新疆分院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参与中科院和自治区相关个人和团体比赛,并且都保持了良好的成绩,分院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也都分别连续获得了上级部门授予的全民健身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次运动会由第九套广播操表演拉开序幕,新疆生地所33名队员步伐稳健,口号嘹亮,动作规范,整齐划一,饱满的精神状态博得了评委一致好评,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上午的比赛中,新疆生地所全体队员斗志昂扬,拼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40人在个人项目上取得前六名的佳绩。其中,100米丙组(男、女)、400米(男子甲丙、女子乙组)、800米(男子甲丙、女子乙组)、男子1500米(乙、丙组)、跳高(男子甲乙丙、女子丙组)、立定跳远(男子甲乙、女子乙丙组)、实心球女子丙组等共18项单项比赛夺得冠军。6名研究生在男子800米、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实心球、立定跳远等6个单项比赛中摘得冠军。此外,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获得第一名。 

  当天下午举行了拔河、混合跳绳比赛。在拔河比赛中,新疆生地所全体队员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现场拉拉队热情高涨,为比赛队员呐喊助威,经过努力拼搏,新疆生地所摘得职工男子、女子拔河比赛桂冠。 

  闭幕式上,张小雷和安尼瓦尔·买买提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赛场上迸发出的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将鼓舞新疆分院广大干部职工把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创造出更高的人生价值新疆分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力、有效地增强职工体质、磨炼职工意志、提升职工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

新疆生地所运动员入场

新疆生地所广播操表演

60米托球跑

女子实心球

男子立定跳远

男子1500米

女子拔河比赛

广播操表演优秀组织奖颁奖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