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召开六届二次职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

作者: 2019-05-05 来源:上海天文台
放大 缩小

  2019年4月29日,上海天文台第六届二次职代会暨第九届二次工代会在天文大厦报告厅召开。来自各研究室、部门的44位正式代表(正式代表52人,因事请假8人)和40位列席代表(列席代表54人,因事请假14位)出席了会议。全台职工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作的《上海天文台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工会主席汪显坤作的《上海天文台六届二次职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天文台职工疗休养实施方案》报告、财务处长赵红丽作的《上海天文台财务工作报告》。会上,党委书记侯金良通报了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还对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六届一次职代会代表提案处理情况报告进行了书面报告,对2018年上海天文台工资奖金发放情况、职工培训状况及培训经费使用情况、职工“六险二金”缴纳情况等进行了墙报张贴。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代表们从天文台今后发展的角度,重点围绕上述三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各组召集人形成了分组讨论意见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台领导在各小组参加了讨论,聆听代表意见。

  随后,职工代表按照法定程序对《上海天文台职工疗休养实施方案》进行无记名投票,方案获得全票通过。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上海天文台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要点》报告、《上海天文台六届二次职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台领导对此次职代会高度重视,不但参加了分组讨论,在大会集中交流中,台领导陶隽、袁锋、侯金良、沈志强还分别就代表提出有关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呼应。

  最后,沈志强台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代表们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我台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沈台长感谢各位代表的献计献策,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努力工作。他指出,我台的主业是科研,是科研成果和产出,我们将发挥好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对标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在制度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同时做到公开透明,接受全体职工的监督,把上海天文台建设好,发展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