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2019-04-29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429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紫金山天文台团委在南京博物院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紫台青年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南京博物院的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它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改扩建后的南博,形成“一院六馆”的格局。南京博物院有各类藏品42万件,国家级文物和国家一级文物有二千件以上,其中考古发掘品、少数民族文物、外国文物、宫廷器皿、清代文书等,都是全国独有的罕见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紫台的青年们共同感受了古城南京厚重的文化底蕴,更好地激励青年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历史文化精神,大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奋力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不断开创科研事业新篇章。 

撰稿:金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