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第五届六次职代会暨第七届六次工代会

作者:工会 2019-04-22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18日,上海有机所第五届六次职代会暨第七届六次工代会在君谋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各研究室、部门的76位正式代表和47位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主持。 

  首先,唐勇所长作《2018年度所工作报告》,他从资产总量、人才队伍规模、科研平台布局三方面介绍了有机所概况,围绕项目经费争取、人才引进与培养、交流与合作、科研支撑体系构建、园区建设五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一三五”规划部署的亮点工作。分析了有机所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一体两翼”战略框架及下一步具体工作设想。唐勇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结束语,希望在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将有机所建成国际一流的有机化学研究中心和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唐勇报告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工作计划切实可行,赢得了代表们的广泛赞同和共鸣。 

  资产财务处处长吕文作《2018年度所财务决算报告》,就全所经济运行总体概况、各支出项收支情况等向代表们做了详细的报告和说明。 

  所工会主席游书力作《2018年度所工会工作报告》,所工会围绕有机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服务职工群众,着力营造团结、奋进、民主、和谐的氛围,为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推进所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所工会副主席陆海峰向代表们反馈了2018年度双代会建议和问题处理情况。 

  与会代表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重点审议了《2018年度所工作报告》、《2018年度所财务决算报告》、《2018年度所工会工作报告》,并结合有机所实际,围绕“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研究所全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分组讨论意见并进行了大会交流,职能部门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SIOC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唐勇、党委书记胡金波为10位“SIOC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获得者(徐鹏、李军方、顾庆、张伟、赵品桥、冯纯、吴亚明、耿泱、秦红玲、李蓉)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菲、游书力、妇委主任杨慧娜为10位“SIOC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提名奖获得者(刘建平、王正、宗国强、杨林、李慧、李旦、倪俊达、赵卓安、董希强、李阳)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胡金波代表所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职代会和工代会是我所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这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的,使广大职工充分了解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情况,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这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是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有机所完成“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他要求代表们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广大职工,广大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聚才聚智,为有机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有机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卓越成绩迎接建国和建院70周年华诞。

  

  唐勇所长做研究所工作报告

  

  胡金波书记讲话

  

  游书力与吕文分别作工会及研究所财务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分组讨论

  

  职工代表反馈分组讨论意见

为“SIOC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为“SIOC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供稿:中科院上海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