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办首期“科苑职工讲坛”暨职工培训示范班

作者: 2019-04-18 来源:上海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围绕“四个率先”目标,有效发挥好工会组织的四项职能,推动广大职工“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科技战略力量使命”,增强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7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在上海天文台举办首期“科苑职工讲坛”暨职工培训示范班。 

  本期培训示范班由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天文台工会承办。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侯金良出席并致辞,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培训由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朱熊主持。 

  上海天文台牵头组织协调国内学者通过参与EHT项目合作,获得了人类首个超大黑洞直接视觉证据,引发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在这一重大成果背后是多年来我院科技工作者默默的奉献与坚守。培训班邀请到了上海天文台参与EHT项目合作的主要科研骨干顾敏峰研究员、江悟博士作专题报告,讲述“首张黑洞照片背后的奋进故事”,现场座无虚席。特邀嘉宾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这是一次职工培训会,更是一场跨学科的碰撞与交流。 

  据悉,职工示范培训班是上海分院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分院、研究所联动聚合作用所探索的新工作载体,旨在打造一个“科学、跨界、传承”的职工交流平台,后期将继续采取分院主办、部分研究院所承办的方式,发挥好研究院所的主体作用,用科苑职工的别样风采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供稿:中科院上海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