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办第六期体协、工会干部研修班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2018-12-17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10日至12日,上海分院第六期体协理事、工会干部研修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北京圆满结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体协主席、工会主席田申荣,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书记倪福弟,高研院纪委书记唐铮,光机所纪委书记吉峻等部分体协副主席及分管院所领导出席。分院体协理事、各单位工会干部等近30人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得到了北京分院体协、工会的大力支持,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体协主席、工会主席李静,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及北京分院部分院所工会、体协负责人近20人热情接待了上海分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特色及亮点工作。

在京期间,与会人员赴生物物理所、动物所、遗传发育所、数学院、物理所现场学习交流。并邀请北京分院、遗传发育所、国家天文台、物理所等单位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建设温馨和谐院所”这一主题作专题报告,认真学习了北京分院系统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院史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重温69年来科学院人走过的艰苦而又光辉的历程,推动上海分院体协、工会干部不忘科技创新为民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田申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单位体协、工会干部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认真梳理总结兄弟分院、研究所的经验、做法及思路,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创新“好的工作载体”、谋划“好的工作项目”、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努力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为各单位稳定职工队伍、增强职工归属感、推动落实“四个率先”目标和科创中心建设做好支撑保障。

本次研修是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院党组及院群团负责人培训班相关要求,以推动“3H”工程为抓手,谋划分院系统2019年工会、体协工作,不断加强各单位关心关爱职工的力度,全面提升民主管理、职工健康、支撑保障科研、园区软硬件设施、文体活动和创新文化氛围营造方面的工作力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