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慰问地质地球所武汉站

作者: 2018-1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一行慰问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观测站。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华等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在座谈会上,李静一行听取了地质地球所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主任、武汉站负责人李国主研究员的情况介绍。她首先代表北京分院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长期工作在野外台站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指出,野外台站作为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北京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站是我国电离层观测历史最为悠久的台站之一,拥有60多年的观测数据。台站地处武汉郊区,环境艰苦,工作生活设施相对缺乏。驻站职工不畏艰苦、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所在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数据和成果,为我国电离层等空间环境观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她强调,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将持续、深入关心关爱野外台站职工,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她希望驻站职工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广泛组织文化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为野外观测和科研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慰问期间,李静一行对武汉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她详细询问了台站迁址建设情况,与驻站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代表北京分院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台站赠送了慰问品。

慰问武汉站职工


考察台站园区

供稿:中科院北京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