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社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

作者: 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9日上午,由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副主席、院工会委员、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汪洪岩带队的中科院工会 “合格职工之家”复验7人考评组对报社工会“合格职工之家”工作进行复验。

    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刘峰松,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珺和报社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工会财务参加了复验考评会议。

    林珺对复验考评组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报社工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提案工作的闭环管理制度和针对行业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希望复验考评组对报社工会“职工之家”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汪洪岩主持复验考评阶段会议,介绍了“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中科院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的总体情况。

    报社工会副主席魏刚代表报社工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职工》的工作汇报。从围绕中心、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等五大方面21项,向复验考评组详细汇报了报社工会自2012年首次获评“合格职工之家”至今近六年来的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复验考评组从经费审查、人事争议调解、女职工权益、调查研究等方面与参加复验的报社工会委员、经审委员进行了交流并查阅了报社工会档案资料。经过考评组综合评议,报社工会以95.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考评。

    汪洪岩代表复验考评组对我社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报社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社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报社发展需求和发展战略,工作非常扎实细致,成绩非常突出。在组织建设方面,组织健全,职工入会率、经费缴纳都圆满完成上级要求的任务。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度健全规范,定期组织工会干部、基层干部骨干培训,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强。在民主管理方面,提案工作扎实细致,调研活动开展有特点。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做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工作。

    汪洪岩指出,报社工会工作有章法、有节奏,与报社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给复验考评组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报社工会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发挥好,主人翁地位保障好。同时,对今后做好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峰松书记感谢复验考评组对报社工会工作的肯定和评价。希望报社工会以这次“合格职工之家”复验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我社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也希望上级组织给予报社工会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院工会常委,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分院群工处副处长徐治国,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参加了考评。

 

复验考评组组长汪洪岩点评报社工会工作 

 

刘书记致辞 

 “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考评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