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代表团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作者: 2018-07-26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25日,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为团长的“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代表团”一行19人,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中华全国总工会、甘肃省总工会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袁平向来访代表团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史和重离子加速建造过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依托重离子加速器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离子研究在民生方面的应用以及重离子加速器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所的发展规划。随后,他陪同代表团现场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这一“国之重器”。 

  据悉,“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成立于200910月,是台湾劳工界与大陆工会开展交流合作的窗口之一。协会成立至今,为推动两岸工会特别是两岸产业工会和职工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理事长姚江临积极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工会和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团本次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来甘肃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图1:袁平在CSR展厅向代表团一行介绍重离子加速器

图2:代表团一行现场参观重离子加速器装置 

                                                                                    

供稿:中科院兰州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