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五次全委会

作者: 2022-03-15 来源:
放大 缩小

   3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会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院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工会委员、院工会经审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科院工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院工会经审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改的《工会法》,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全总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会法》的热潮。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院工会在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了工会组织职责,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岗位建功、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 

  李和风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我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也进入了关键时期。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实施科苑同心向党行动、科苑岗位建功行动、科苑温暖关爱行动、民主管理促进行动、组织建设提升行动,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和风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筑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各级工会组织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嘱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动员全院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补选了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旭同志为院工会常务副主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