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第九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成功举办

作者: 2021-10-26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923日,由院体协、院工会主办,天津工生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九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天津举办。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天津工生所副所长崔秀娟出席并致辞。来自全院50家单位的7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集体合影

 

刘京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京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举办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加强职工身边的健身指导,对于我们推进健康院所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理论和技能水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崔秀娟致辞

崔秀娟在致辞中,对院体协、院工会给予天津工生所全民健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文件解读-肖林鹏

 

冰雪体育文化和冬奥会发展-邱招义

 

国民体质研究现状和展望-张彦峰

 

运动健康方法和运动损伤防护-鲍克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等多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解读、国民体质研究现状和展望、冰雪体育文化和冬奥会发展等最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并精心设计了冰上项目体验和健身操教学等实操课程,让大家在提升全民健身理论素养的同时掌握相关技能技巧。

 

健身操培训现场

 

冰上项目体验

通过培训和考核,共有62名学员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