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赴地化所普定生态站调研和慰问

作者: 2019-04-2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4月23日,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慰问野外台站的科研人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等人陪同慰问。    

  李和风一行与生态站在站职工进行了座谈。普定生态站彭韬同志汇报了观测站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等工作,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专题汇报了支部工作和普定生态站的党建工作。李和风亲切询问了在站职工的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了野外台站的困难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代表院工会向普定生态站的职工表示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大家就如何加强野外台站党的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冯新斌对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给予普定生态站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甘烦远希望对长期坚守野外台站的职工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李和风在讲话时指出,普定生态站地处偏远,生活条件艰苦,科研人员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克服了诸多困难,不仅在科学观测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同时在石漠化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组织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科院分支机构、野外台站等数量多、分布广,相关研究所党委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的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两个覆盖”,并在实践中探索符合实际的有效措施,加强与地方党组织的联动共管,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工会组织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要更多地关注职工的所思所想,尽力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奋战一线的野外台站职工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后,李和风一行参观了普定生态站水-通量观测场、蒸渗观测场、地气交换观测场等观测设施,听取了相关实验工作汇报。 

  普定生态站地处我国西南腹地,位于全球三大喀斯特之一的中国西南喀斯特地貌连片分布区的核心区域,长期开展生态监测和试验,在揭示贵州高原喀斯特生态系统的变化规律、构建生态系统的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喀斯特科学研究、试验示范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