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作者: 2019-02-0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春节前夕,根据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的统一部署,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中科院第六届“百名工会主席走访困难职工”暨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院工会副主席李静、张勇等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京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慰问信,并向职工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院属京区各单位近百名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参加了慰问活动。

与往年相比,院工会2019年春节送温暖有较大变化。根据全总《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院工会一方面加大送温暖力度,大幅提高春节送温暖专项资金,另一方面扩大慰问范围,慰问对象从困难职工拓展到春节期间坚守一线职工、长期异地工作职工、先进模范等群体,大大提升了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普惠性。在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京区企业工会、国科大工会、院机关工会和各单位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春节送温暖专项资金春节前全部落实到位,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送温暖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送温暖走访慰问,院工会同广大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他们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李和风慰问数学院困难职工

刘京红慰问微生物所困难职工

李静慰问软件所困难职工

张勇慰问院属企业困难职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