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

作者: 2018-08-30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8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带队,对计算所“合格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复验。

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代表所党委欢迎考评组。他说,计算所党委、所工会十分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始终按照院工会的各项要求,聚焦“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发挥组织优势,努力营造“人人是才、人人幸福”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主持考评阶段会议,介绍了“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我院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的总体情况。计算所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创建一流职工之家》的工作汇报。考评组随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经考评组综合评议,计算所通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考评,结果报院工会常委会审定。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计算所工会在民主管理、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了计算所“职工之家”建设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并对今后进一步建好“职工之家”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所党委要加强对“职工之家”建设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职工的政治引领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二是要通过“职工之家”建设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和成效,要注重制度的健全和档案的规范,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新性,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上来;三是“职工之家”建设要有“家”的温暖,要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营造愉悦的氛围,缓解职工压力,把“职工之家”建设成表达职工利益诉求、反映职工心声、维护群众权益的组织和平台。

考评组还参观了计算所“职工之家”思创空间、科学家俱乐部和计算所展厅。

 

李和风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