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京区群团组织负责人宪法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18-05-15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4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在京举办院属京区各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宪法学习专题报告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到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宪法行政法室主任王勇同志作题为“依宪治国与宪法修改”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对宪法的认识、依宪治国与宪法修改的必要性、依宪治国的思路重点和修宪内容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刘京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宪法修改的重大价值和意义。 “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作为群团干部,更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院各级群团组织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此次报告会对切实增强我院群团干部宪法意识,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大家学习好、理解透、带好头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院属京区各单位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刘京红主持报告会  

 

  王勇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