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专题调研中科院工会工作

作者: 2018-05-14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0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巡视员陈晖、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规范指导处处长郭琛、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科文工作部部长宋蕴馥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开展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受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委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对陈晖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全总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向调研组介绍了中科院工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和近期重要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基层工会组织、机构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晖在讲话中指出,全总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工会在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她对中科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事业单位中知识分子云集,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知识分子,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帮助其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努力把知识分子凝聚到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她指出,事业单位工会要抓住改革机遇,积极参与和推动工会改革。

  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相关人员和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