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公仆杯”联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2017-09-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8月22至26日,中央国家机关第十四届“公仆杯”乒乓球联赛在奥体中心举行。本届“公仆杯”乒乓球联赛共有中央国家机关76家单位1516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科学院参加了局级C组、处级A组、普男A组、普女B组四个组别团体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处级男子团体获得A组第七名,普通男子团体进入A组前16名,普通女子团体获得B组亚军的好成绩。

    8月22日局级C组团体赛率先开战。大家克服平时工作繁忙,训练、比赛的时间有限的困难,积极参加赛前训练,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在仅有3名队员出战的情况下仍拼下一场胜利,虽未小组出线,但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着中科院其他组别的队员们。  

 

  局级队员和教练合影

  8月23日处级A组团体和普男A组团体同时开赛。处级A组团体与中国邮政集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同组。我队以王竹刚担纲主力,抽调高方胜增强实力。第一场对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王竹刚以第二主力的身份力战对方第一主力,王竹刚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技术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3:2力克对手,赢得开门红。随后高方胜和胡非分别以3:1获胜,我队首战以总分3:0完胜住建部。随后,我队3:1战胜国家知识产权局,1:3惜败中国邮政集团,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1/8淘汰赛对阵另一小组第一出线的商务部。比赛伊始王竹刚和高方胜各拿1分,迅速取得2:0的领先优势。对手随后连胜2盘,大比分追成2:2。关键的决胜盘,王竹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0的比分获胜,率队挺进前8名。

  1/4淘汰赛中,碰上了实力超强的公安部,除王竹刚拿下1分外,其他均负于对手,最终以1:3的比分惜败,止步八强。处级A组今年终于摆脱了多年的保级囧境,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祝贺处级A组的队员们。  

 

  中国科学院乒乓球队荣获处级A组团体第七名

  普男A组团体,由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陈翊硕挂帅,带领年轻队员征战。小组赛中我队以3:1赢下水利部,1:3负于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随后在1/8淘汰赛中以0:3负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止步16强。我队普男A组虽未能再进一步,但年轻队员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共同为打入前16名做出了贡献。希望年轻队员再接再厉,勇挑重担,顺利完成我队更新换代任务。  

 

  普男A组队员和教练合影

  普女B组团体是我队最看重的比赛。去年我们遗憾降级,赛前我队就抱定了冲A的目标。教练组为此重组女队,抽调新生力量征战本届比赛。小组赛,科学技术部弃权,我队不战而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之战成为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之战。小将张鼐此战表现俱佳,在队友赛场意外受伤、教练为保护队员果断弃权的情况下,顶着巨大的压力顽强拼下第四盘,率队3:1获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16强。随后的1/8和1/4淘汰赛我队均以3:0的绝对优势相继淘汰国家信访局和商务部。半决赛对阵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方第一主力高曦是国家队退役队员,以绝对的实力独拿2分。但终因敌不寡众,被我队3名队员团结奋战、各取一分,从而以3:2获胜闯进决赛。决赛面对民政部,由于对手第一、二号主力队员的实力强劲,在强强对抗中,我队仅在第三盘轻松获胜,最终以1:3惜败。我院女队本届比赛勇夺普女B组亚军,实现了冲A的誓言、完成了晋级目标。普女的队员未食言,A组:我们打回来了!  

 

  中国科学院荣获普女B组团体亚军

  本届“公仆杯”乒乓球联赛的主题是:积极健身、努力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科学院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展示出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队员们都纷纷表示明年要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