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作者: 2021-02-09 来源:
放大 缩小

      春节前夕,根据院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统一部署,院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暨“百名工会主席走访慰问职工”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等领导走访慰问职工,向职工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京区各单位百余名党政领导和工会主席参加了慰问活动。 

      院工会高度重视送温暖慰问活动,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重点慰问患病职工、家庭困难职工、特殊岗位一线职工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等,第一时间拨付送温暖专项资金360万元。同时,院工会特别关爱家在外地、就地过年的单身职工群体,向就地过年职工发出慰问信,并部署了京区就地过大年 迎春送温暖活动,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心坎上。 

      送温暖是工会组织履行联系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院工会的示范带动下,各单位工会深入基层、走近职工,将送温暖活动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 深入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国家天文台赴贵州FAST观测基地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地工作人员

空天院慰问患病职工,并向家属送去募集善款

动物所慰问患病职工

微生物所慰问抗疫一线职工

数学院慰问患病职工

地质地球所慰问患病职工

 

化学所慰问科研一线职工

北京基因组所慰问新引进的青年科学家

 

生物物理所召开慰问座谈会

软件所慰问困难职工

科学报社召开慰问座谈会

电工所慰问职工

 

过程工程所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工程热物理所慰问家庭困难、特殊岗位及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

国科大慰问职工

京区企业工会慰问职工

东方科仪慰问职工

出版集团慰问困难职工

 

院人才交流中心慰问职工

 

科学出版社慰问职工

中科印刷慰问职工

 

中科集团慰问职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