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科学院工会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公益心理服务

作者: 2020-02-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承担的任务重、工作苦,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科学院工会聚焦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心理需求,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启明灯”项目,免费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减少心理焦虑、减缓心理压力。 

      “启明灯”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多位资深督导对志愿者每天提供专业指导,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对志愿者连续开展主题培训,并由权威督导对志愿者工作的胜任力进行评估把关,整体保障此次心理服务的质量。

    “启明灯”项目广泛动员来自全国的经验丰富、资质优良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加入公益性志愿工作,所有咨询师均经过国科大心理中心的严格筛选,由高校心理中心的心理教师和一批专业心理咨询师共同组成,具有良好的专业资质、丰富的助人经验以及危机干预经验,均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  

      疫情防控期间,启明灯项目面向一线医护人员及战斗在一线的其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精准心理援助,主要服务形式有: 

     24小时心理热线(中英文):4006-525-580 

     一对一视频心理辅导,扫描二维码预约。 

 

     视频支持性团体辅导,请关注公众号UCAS启明灯中的通知。 

     公众号UCAS启明灯,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的心理科普文章。 

      一线医护人员可自主拨打热线电话、预约进行个体晤谈以及报名参与团体活动。“启明灯”项目将有效帮助医务人员管理压力、调适情绪、改善睡眠、促进生活质量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