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2019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

作者: 2019-12-0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基层工会主席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会工作能力,12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海口举办了2019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致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主持会议。各分院和直管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院基层工会主席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和风作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不断开创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介绍了我院在贯彻落实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思路和方法,分析了我院基层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对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大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各位工会主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提出2020年工会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具体举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开创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特别邀请院工会经审委主任、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作《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交流》专题报告,全国总工会研究室政策处处长李羿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此外,还介绍了中科院云工会的建设情况。 

    在中科院2019年“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20个基层工会分别从职工之家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工会品牌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4个方面作工作交流。最终,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荣获一等奖,合肥研究院、上海有机所、成都生物所荣获二等奖,上海硅酸盐所、电工所、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大、武汉植物园荣获三等奖。会上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交流讨论,基层工会主席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和风作专题报告

颁发工会工作创新奖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