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70载 百舸争流创辉煌 中国科学院举办首届职工龙舟赛

作者: 2019-05-3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5月27日至29日,由中科院体协、院工会主办,上海分院体协、工会承办,城市环境研究所协办的“风雨同舟70载 百舸争流创辉煌”中国科学院职工龙舟赛在厦门举办。

比赛现场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顾问何岩出席并为龙舟赛揭幕,院副秘书长、院体协主席李和风宣布比赛开幕,院体协常务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院体协副主席郑晓年、黄从利、姬兰柱、朱怀诚、陈广浩、周杰、孙传东、牟振江、高随祥、张勇和成都分院王嘉图、武汉分院蔡长塔、中国科大何淳宽以及上海分院的各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体协副主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主持。来自院属单位20支队伍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

整装待发

        比赛在裁判长的发令声中开始,各参赛队在鼓手铿锵有力的鼓点下,队员们整齐划一、奋力挥桨、全力以赴、破浪前行。一条条龙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男选手一展雄风、劈波斩浪,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意气风发。

 

离弦似箭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冠军、合肥研究院荣获亚军、沈阳分院荣获季军,西安分院、上海分院1队、京区企业、武汉分院、新疆分院分别获得第4-8名。长春分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支代表队荣获“齐心协力奖”,上海分院、城市环境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荣获冠军

合肥研究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沈阳分院代表队荣获季军

西安分院荣获第四名

上海分院1队荣获第五名

京区企业代表队荣获第六名

武汉分院代表队荣获第七名

新疆分院代表队荣获第八名

长春分院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

成都分院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

广州分院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

上海分院2队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

昆明分院代表队荣获团结拼搏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代表队荣获齐心协力奖

南京分院代表队荣获齐心协力奖

北京分院四个代表队分获团结拼搏奖和齐心协力奖

院机关代表队荣获齐心协力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