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 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委会精神

作者: 2019-03-0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3月8日下午,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和风同志主持,院工会常委、经审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李和风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努力在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拓展服务职能,努力在竭诚服务职工、打造“温暖之家”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办法、院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院经审委2019年工作计划、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建院70周年活动方案、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工作计划、“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结果等事项。

会议对院工会2019年工作做出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建院70周年活动;二是持续深化岗位建功,引导广大职工在科技创新事业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三是着力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