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

作者: 2019-02-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2月14日下午,中科院妇工委召开六届五次常委会。院妇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学习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会议指出,新的章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行动指南,明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必须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并进一步明确了妇女组织在新时代的总任务,是指导我院各级妇女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妇工委委员表示,通过学习,深深的感受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提高了对妇女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与会委员又集中学习了《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关于群团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进一步落实相关要求,做好我院妇女工作展开了讨论。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工作方案,并进一步谋划了院妇工委2019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