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全委会

作者: 2018-12-29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28上午,中国科学院工会届二次全委会在京召开。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主持并作重要讲话,院工会全体委员、院审委主任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获奖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工会十七大和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我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主席刘京红汇报了院工会2018年工作,院工会经审委主任高军汇报了院经审委2018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院工会五年工作规划、工会经审委年工作规划院工会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增补方案、院工会职工委员会组成方案,表彰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4家获奖单位,并就2019年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李和对院工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院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党央对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突出职工思想引领先进典型,激励职工岗位建功立足维权服务,着力打造工会品牌扎实推进改革,落实各项改革举“科学的春天”40年系列纪念活动、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网上工会建设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得到了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

李和对院工会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七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构筑科学精神、凝聚创新力量;三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四是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竭诚服务广大职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感;五是深化工会改革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他希望各位委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思考,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发挥作用,共同推动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和风讲话


颁发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