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 2018-12-25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部部长姚海红以及全国妇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团委书记、院团委往届团干部代表出席开幕式,来自我院京区各单位的8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积极引导我院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我院青年的独特优势和生力军作用,为推进新时代“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多年来院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强基础、树品牌、重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体现科苑特色、符合青年需求的工作模式,彰显了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广大团员青年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 

    李和风对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不断为党的事业凝聚磅礴青春力量;二是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助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四是要始终坚持“青年为本”理念,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五是要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团员和团干部队伍。 

    第十五届院团委书记王宁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凝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经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张晔19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