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

作者: 2018-10-09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29日上午,中科院工会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院工会常委、经审委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院工会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三个月以来,院工会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选树先进典型、关心关爱职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围绕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组织系列活动,开展了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等5类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积极筹备“盛放40 年”剧院式科学演讲,制作《科学的春天40年》画册,策划“见证40年”在线宣传、制作获奖作品图文集等;助力脱贫攻坚,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开展了“关爱青海科普行”活动,取得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评选活动;关心关爱职工,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首期中科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开展了野外台站慰问、骨干人才专项体检、重大疾病筛查、劳模疗休养等工作;持续深化建家工作,全面启动了“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工作并完成18家单位验收,巩固了建家成果;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网上工会建设,组织申报课题研究,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此外,还积极完成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任务。会议肯定了院工会第三季度的工作成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评选结果,“科学的春天”40年主题征文、书法、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章程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合格职工之家” 部分复验结果,以及重大疾病筛查补助、困难职工补助等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