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科院工会联合开展“关爱青海科普行”活动

作者: 2018-0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4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科院工会主办,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关爱青海科普行”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青海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建军,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来豫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章国贤在讲话中指出,“关爱青海科普行”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特别需要广大西部地区同时实现全面小康,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大局,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工会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是应有的政治担当。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关爱青海科普行”是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全国工会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对青海的关心和支持。

刘京红在讲话中提到,中科院工会高度重视“关爱青海科普行”活动,在筹备期间得到院属单位的大力支持,其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精心挑选800册科普读物捐赠,生物物理所、化学所、心理所、青海盐湖所分别选派4位优秀科学家带来5场科普讲座,中科院书法协会专门创作了书法作品,院工会还专门制作了网络科普资源折页等。“关爱青海科普行”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精神、培育创新火种,通过捐赠科普图书、举办科普讲座在青海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崇尚科技和立志成才的志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中科院工会向海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捐赠了科普书籍700册,向大通县桦林乡中心学校捐赠科普书籍100册,并向青海省总工会捐赠了书法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心理所研究员高文斌、化学所研究员江浪、生物物理所副研究员叶盛、青海盐湖所副研究员李发福分别做专题讲座,青海省工会干部、中小学教师和初高中学生共计1600余人听取了报告。活动得到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青海省总工会、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充分肯定,受到了青海省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


章国贤致辞


刘京红讲话


捐赠科普图书


捐赠书法作品


心理所高文斌研究员作科普讲座


化学所江浪研究员作科普讲座


生物物理所叶盛副研究员作科普讲座


青海盐湖所李发福副研究员作科普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