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征文比赛

作者: 2018-07-0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争做先锋,中国科学院团委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征文比赛。

    比赛得到了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作品272篇。作品中有沉博绝丽的散文,有朴实无华的记叙,有气势磅礴的诗歌,抒发了我院团员青年们爱党、爱国、爱院的高尚情怀,彰显了他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中的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科苑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与信念为伴,携创新同行,实现我的科学梦》等10篇作品获得一等奖;《因为梦想》等2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难别,赛先生》等30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等6家团组织精心谋划、广泛动员,投稿踊跃、稿件质量较高,获得优秀组织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