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秘密(三等奖)

作者: 2018-08-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作者信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海的秘密-刘俊-20170825

图片描述:本作品为通过科学可视化技术对全球海洋环流模拟局部数据进行可视化的结果,图片展示了分布于印度洋沃勒比和埃克斯茅斯深海高原附近的众多涡旋所组成的壮观画面,体现了大自然的奇妙恢弘之美。图片让人想到中国百年科学发展之路,犹如在波涛汹涌、暗流涌动的大海中航行探秘,每一朵浪花都是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的追求,每一片涡旋都是科技工作者对自身科学领域的终级梦想,千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换来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科学成就,众多的科学成果组成的绚烂拼图,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史诗般壮丽的中国梦,科技发展之梦。

数据背景及绘制过程:在中科院超算中心超级计算机上,采用中科院大气所开发的LICOM2.0高分辨率海洋模式进行并行数值模拟,通过大规模计算,得到全球海洋环流的TB级海量时序多变量数据,通过streamlet生成及颜色映射等可视化方法,结合GPU图形渲染技术生成该图片。

可视化软件名称:GPVis科学可视化软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