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2018)—计算技术研究所范东睿、青藏高原研究所王磊

作者: 2018-06-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计算技术研究所范东睿同志和青藏高原研究所王磊同志荣获2018年“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 

范东睿同志现任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MICRO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主持完成多项欧盟、科技部等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其主持并成功流片的Godson-T众核处理器被评选为“2011年服务器领域十大事件”之一,为中国在全球众核处理器结构研究领域赢得一席之地。2014年以创始人身份创办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推出全球首款高通量众核视频处理芯片和全球首款ARM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

    王磊同志现任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他积极参与青藏高原第二次科考的组织协调、2017年带队赴高原西部河湖源区(海拔4000米以上)开展了水文气象协同观测;开发了适用于高寒区的多圈层水文模型,其作为主导水文模型被应用于多个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多次赴青藏高原野外考察,创建了初具规模的野外观测平台,包括帕隆藏布气象-积雪-冻土监测站、党河源区雨量梯度监测网、雅鲁藏布江缺测区径流监测网络等;已发表期刊论文63篇,含专业权威SCI论文40多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