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

作者: 2018-06-2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荣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10个获得的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之一。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青年海归转化医学创新团队有成员114人,平均年龄31岁。团队由8位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后和受其吸引留学归国的近30名青年科技人员为核心组成。在合肥科学岛他们从零开始,短短数年,建设了从蛋白质到人体,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转化医学创新研究平台。构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激酶靶向药物全细胞评价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开发了针对白血病的国家I类靶向新药并申报了临床实验;发展了国际前沿的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承担安徽省政府“三重一创”精准医疗重大工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全院广大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 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多做贡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